懂科技爱祖国 南通市曙光小学举办防疫科技节
2020-06-28 08: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圆亮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周圆亮)近日,南通市曙光小学“小手拉大手,科学防疫你我行——曙光小学防疫科技节”正式开幕。全体师生在操场上进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初夏明亮的阳光下冉冉升起,全校同学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向着五星红旗行队礼,老师们行注目礼。

升旗仪式后,南通市港闸区教育局教育科沈宝松科长为科技节致开幕词。他充分肯定了科技节主题鲜明,活动形式丰富多样,紧扣当下疫情形势,加强了孩子的爱国主义教育,让孩子在疫情之下得到了多角度的教育。同时,他还勉励同学们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在今后的学习和成长中,进一步树立科学思想,形成科学态度,养成科学习惯,掌握科学方法,提高科学素养,成为一个既有科学理想,又有科学实践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周圆亮副校长在国旗下讲话,他先介绍了此次科技节举行的背景情况,然后介绍了此次科技节的精彩项目。本次科技节的活动精彩纷呈,既有疫情防控科普展,疫情防控科普课堂,心理健康讲座,自我防护技能培训等活动让孩子们学到很多科学合理的防疫技能和知识,又有如科技防疫演讲比赛,科学幻想绘画,科技防疫手抄报制作,科普陶泥秀等一系列让孩子们发挥想象,培养孩子动手能力的动手动脑展示活动,让每个孩子都能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

同时,周校长还希望同学们能把这次活动中收获的抗疫知识和技能与家长交流,用自己的小手拉起爸妈的大手,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做一名小小宣传员。

随后,孩子们在老师的讲解下,接受了自我防护急救技能培训。了解了身边可能发生或存在的危险;遇到危险后如何自救及救人;知道了拨打120的16字原则;外伤冷敷的注意事项及方法;如何利用身边物品(报纸、书本、竹竿等)骨折固定及外伤包扎;遇到无呼吸心跳的突发意外处理的步骤及心肺复苏术的练习。培训老师通过浅显易懂的讲解,孩子和老师们热情参与实践,掌握了诸多日常生活当中的不少急救知识,让大家收益匪浅。

短短半天的科技节开幕式,活动项目和形式却非常丰富,孩子们通过学习、参观、欣赏、实践等多种形式学到了科学的防疫知识,掌握了急救技能,提高了科学素养,感受了英雄的崇高和祖国的伟大。

标签:南通;曙光小学;防疫;科技节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