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台红十字会:传承红色基因,争当好队员
2020-06-30 15: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6月26日,东台市红十字会携手共青团东台市委员会、东台市少工委、东台市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实践基地联合举办“传承红色基因,争当好队员”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实践一日游活动。

参加活动的红十字会中小学生们统一标识,在红会队长常勇的带领下,参观周巍峙王昆纪念馆,了解周巍峙、王昆生平事迹;两位青少年代表向周巍峙、王昆雕像献红领巾;大家一起学唱《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感受这首红歌的雄壮。

坐着中巴从纪念馆到弶港途中,乘着歌声的翅膀,选红歌,唱红歌,一路欢歌笑语,时而激情飞扬,时而斗志昂扬,时而雄壮奋发,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中到达弶港。

来到弶港文化展示馆,大家听完讲解员介绍弶港红色文化故事后,知道弶港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起锚地,同时还有海防猛虎团和红帆生命线的故事以及“孙二虎”的英雄事迹,大家自由讨论,积极回答问题,实验初中城东分校七年级(2)班崔书媛认真做着笔记写下研学成果。

为助力青少年成长,同学们在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基地通过拓展游戏和午餐后短时间休整的亲子游戏实效性科学性,让孩子们去发现、去观察、去动手、去思考、去探索,给他们别样的机会让他们得到别样的收获,懂得团队协作、互助互帮的重要性!

弶港镇小学听红帆船故事,要求孩子们写下研学成果,通过“红帆博海”走进红帆精神的发源地发表自我感想。

最后,大家来到三仓烈士陵园,怀着沉重的心情,敬献花篮、致默哀、缅怀先烈、瞻仰新四军一师纪念馆、凭吊五角亭,通过此活动,同学们更加体会到要珍惜当下,努力学习。

因呵护陪伴让生活更加温暖,让多彩素质实践教育为青春助力!(吴桂琴)

标签:中小学生;素质教育;红歌
责编:王凰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