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区组织全区普法联络员参加《民法典》专题讲座
2020-07-16 09: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15日,南京江宁区法宣办组织全区普法联络员参加《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眭鸿明授课。全区60余名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普法联络员参加了培训。区委法治办专职副主任郁鹏主持会议。

眭鸿明教授以《民法典的价值亮点》为题,从“保障人民权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道德文化建设”等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

郁鹏指出,要加快推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真正让《民法典》成为各单位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公正司法的水平,确保法典精神、法治理念在江宁落地生根。区司法局要发挥牵头作用,把民法典的宣传作为“七五”普法收官和“八五”普法开局的重要任务,广泛开展分众化、互动式宣传。各园街、部门要加大普法工作力度,扎实推进民法典“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积极营造学习好、维护好、运用好民法典的浓厚社会氛围,努力让“自觉守法、遇事找法、化解矛盾用法、解决问题靠法”成为法治江宁建设的新风尚。(陈静)

标签:法典;普法;江宁
责编:宁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