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秣陵司法所开展老年人防电信诈骗宣传讲座
2020-07-13 11: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张玥)近年来,以虚假信息诈骗为代表的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来势凶猛、愈演愈烈,严重危害老年人财产安全,扰乱正常生活秩序,已成为影响老年人安全感和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为维护广大老年群众合法权益,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预防和减少老年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7月8日上午,秣陵司法所、正方法律服务社牵头,邀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王律师到周里社区开展“提高老人防骗意识,谨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讲座。 

讲座中,工作人员向参加讲座的老年人发放预防电信诈骗的宣传资料。王律师向大家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出现的电话、短信、网络等诈骗手段形式,并结合老年人容易被诈骗的真实案例,如常见的冒充诈骗和中奖诈骗等例子,让老年朋友更加深入理性分辨诈骗手段。

讲座上,更有一位老年人现身说法,用自己曾经被骗的经历提醒大家在生活中不要有“贪图便宜”、“天上掉馅饼”的心理,保护好自身的财产安全。 

讲座结束后,王律师与在座老年人进行了互动,现场解答了老人提出的各种法律问题。此次讲座增强了老年人对法律维权知识、电信诈网络诈骗等手段的了解,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