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江宁区司法局“三立足”助力区级少年法学院建设
2020-08-04 17: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深入推进辖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不断创新和丰富教育形式,全面提高青少年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江宁区司法局紧抓“三立足”助力区级少年法学院,使知法守法懂法护法成为青少年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

立足教育引领,聚焦普法内容精准供给。全局选拔一批优秀司法干警、公证员、调解员、律师及部分关工委退休老同志,组建德法教育宣讲团。以全区中小学校课堂为主要阵地,根据青少年的生理、心理、年龄阶段的特点,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法律知识,常态化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立足帮教感化,聚焦预防犯罪重点推进。用好青少年司法保护中心,将法治教育和法治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有针对性的对辖区内有不良行为的未成年人,联合开展一对一的跟踪帮教。参与联合分析研判,就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动机、原因、犯罪特点、性格类型、严重后果等进行研究,有效降低辖区青少年犯罪率。

立足平台挖掘,聚焦普法载体多维开拓。利用网络平台、微信群、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探索微视频、漫画、书法、知识竞赛等新手段,多维度开辟青少年法治教育新平台、新阵地,切实增强青少年普法宣传的吸引力。

下一步,江宁区司法局将依托区少年法学院重要阵地,将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在全区上下打造全方位立体式青少年法治教育模式。(王思敏)

标签:青少年;法治教育;聚焦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