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禄口司法所开展“美好生活 法典相伴”宣传讲座
2020-08-12 14:21: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肖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为全面抓好《民法典》的宣传教育工作,2020年8月4日,南京禄口司法所邀请君劭律师事务所王小虹律师开展了“美好生活 法典相伴”为主题的宣传讲座,街道党政领导、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社区书记参与学习。

讲座中,王小虹律师就《民法典》制定出台的时代意义、立法背景进行了介绍,为大家全面梳理了《民法典》7编的大致内容,让大家快速了解民法典对民事单行法律的相关内容都作了哪些修改,又有什么颠覆性的亮点,并结合生活案例向大家讲解了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与群众生活生产密切相关的法律规定,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此次宣讲活动极大提高了参会人员的法治观念,让广大干部了解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为扎实推进依法治理工作打下基础。下一步,禄口司法所将联合街道法律顾问,继续在辖区30个村、社区全面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为禄口街道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营造浓厚法治氛围、提供优质法治保障。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