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全民普法,深化依法治理 江宁区司法局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添彩助力
2020-08-17 11: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南京江宁区司法局紧紧围绕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区域治理现代化工作大局,坚持“全民普法”主线,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多措并举,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压实责任、积极作为,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按照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文件要求,全局上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主动响应市委、区委号召,走在前、作表率,根据任务分工和具体工作实际,明确各科室工作职责,以主人翁姿态积极参加创建活动。

紧扣重点、创新形式,擦亮文明城市普法品牌

以“法律七进”为载体,将普法宣传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机结合,通过法律咨询、法治课堂、派送法治宣传资料等形式,切实推动《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宣传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依托“江宁司法”微信公众号、“江宁普法”微博,及时推送文明建设的正能量,扩大法治文明建设的辐射范围。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确保辖区内每个社区(村)全年不少于1场次普法活动,逐步提升居民对法治宣传教育的知晓率、满意度。

提质提效,优化服务,展现司法行政文明风采

规范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法律援助便民服务、公证处及律师事务所窗口基础服务流程。严格要求工作人员,形成热情待人、使用文明语言的良好氛围,做到办事公开、收费公开、诚信服务,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以良好工作作风取得群众的信任和满意。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