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秋学期无锡将在部分学校启动净菜配送试点
2020-08-24 09:2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无锡市公办幼儿园和义务教育学校食堂第二届“特别监督员”受聘上岗。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45名“特别监督员”,通过上届留任、组织推荐、公开选聘等多种形式选拔,他们将在专业培训后,于今年9月1日起以志愿者身份履行监督职责,守护66万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特别监督员”是学校食堂改革中一项有力监督举措。据悉,上一届45名特别监督员组成15个监督小组,深入500多所学校,发现问题123个,提出意见建议1200余条,整改率达95.5%。本届特别监督员的监督重点,将继续紧盯食材采购、安全监管、学校管理等环节。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秋学期无锡将在部分地区启动净菜配送试点,并在此基础上全面推开。

此次选聘学校食堂特别监督员,收到了两百多份申请。“我们看到了决心与爱心,将带着父母心入校监督。”新任特别监督员代表说,无锡学校食堂治理改革充分体现市委、市政府的为民情怀,成为特别监督员就是承担起一份为孩子尽责的光荣使命,要本着爱心、责任心、良心,为孩子们守护好一餐饭。

自去年学校食堂改革以来,全市各方合力保障“学生餐”的优质供给。根据最近的问卷调查,95.6%的学生和家长认为饭菜质量明显提高,98.6%对饭菜口味满意,98.8%认为菜品新鲜安全。负责食材配送的苏南公司收到了270封表扬信、240面锦旗。贵州省、安徽省以及省内南京、苏州、南通等多个省市地区来锡学习,多个中央和省级媒体予以关注。

新学期即将到来,特别监督员也将上岗履职。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一年实践已经建立起特别监督员的沟通联络、工作配合、责任追究机制,“特别监督员”行使监督权力时,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食材配送企业、相关幼儿园、中小学要积极主动配合,主动提供相关信息;对阻挠、干扰、对抗“特别监督员”履行监督职责的,对“特别监督员”进行打击、报复、陷害的,将坚决一查到底,严肃追究责任。(高琼玲)

标签:监督员;学校食堂改革;幼儿园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