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区司法局开展爱国主义法治教育进校园暨“纪念《国旗法》颁布施行30周年”活动
2020-09-27 15: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月18日,江宁区司法局联合江宁区教育局、江宁区法学会、江宁区美丽乡村普法服务中心等单位,在江宁区将军山中学举行全区爱国主义法治教育入校园暨“纪念《国旗法》颁布施行30周年”活动启动仪式。将军山中学一百余名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将军山中学王洋副校长首先介绍了本次爱国主义法治教育活动的组织和安排实施情况;区委依法治区办专职副主任郁鹏从《国旗法》的基本内容出发,强调了对青少年开展爱国主义法治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指出,国旗代表国家的主权和尊严,是国家的象征和标志。广大青年学生要树立国旗意识和国家观念,自觉维护国旗尊严,进一步振奋民族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江宁区教育局法治安全科杨德良科长阐述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结合区内学校的实际,对下一步教育系统如何借助第三方社会组织的力量,组织开展系列爱国主义法治教育活动,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江宁区法学会吕长富副会长代表活动发起方向江宁区美丽乡村普法服务中心授旗,标志着“纪念《国旗法》颁布施行30周年”暨爱国主义法治教育入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进一步在全区中小学生中普及国旗法相关知识,提高学生对国旗的认识和增强国家观念,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深植全区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提高青少年的法治意识,把民族精神融入青少年的学习和日常生活中,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通讯员 陈静)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