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工学院院长汤正华应邀率队参加第七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并作分论坛主旨报告
2020-10-20 10: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0月16日,由教育部和河南省政府支持,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中华职业教育社、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应用技术大学联盟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在驻马店市黄淮学院召开。常州工学院院长汤正华率队参加论坛。

在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鲁昕所作的主场报告中,对常州工学院产教融合转型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常州工学院改革发展实践还被选入全国地方高校转型发展优秀案例。论坛上,汤正华应邀作题为《应用型本科教育的历史方位与未来方向》的主题报告,他创新性地提出了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是应用型本科高校未来发展方向、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是实现校地共生发展的重要路径、地方优势产业和产业增长极是学校建设现代产业学院的外部基础、现代产业学院建设需要学校重构组织结构等重要论点。他强调应用型本科教育正处于从新型走向特色的发展历史关键时期,应用型本科高校不仅要开展理论研究,更要致力探索一条适合自身实际发展的道路。

汤正华还主持了主题为“面向‘十四五’类型教育新格局”的专家对话会,以及清华大学副校长、剑桥大学副校长的主旨报告。报告结束后,汤正华接受了中国教育在线专访,就常州工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和应用型本科教育发展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

本届论坛主题为“新征程——面向未来三十年”,邀请了20位业界知名专家作专题报告,开展了4场对话会,15家单位和机构作创新案例分享。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行政部门的代表,全国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及地方应用型高校联盟、高等学校和职业院校、行业组织与领先企业的专家和代表200人出席论坛。

(周泽民)

标签:学院;现代产业;本科教育
责编:王凰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