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区东山司法所开展人民调解普法专题讲座
2020-10-22 09: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颁布十周年、《江苏省人民调解条例》颁布五周年。为不断提高人民调解工作的社会知晓率,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做法,10月20日下午,南京江宁区东山司法所在街道中前社区举办人民调解普法专题讲座,街道网格员、专职调解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原区司法局基层科科长沈佐明授课,沈科长将枯燥的法律条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讲解,让网格员、调解员充分掌握人民调解的原则、目的及其相关规定要求,并结合自身多年调解工作中的实际案例,详尽讲述调解工作的程序、方法技巧、常见纠纷的法律知识运用等内容,收到良好的效果。 活动中共发放《人民调解法》漫画解读及《民法典》宣传册共计4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15余人次。

通过本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网格员、调解员的普法水平和防范、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充分发挥好人民调解职能,依法调解民间纠纷,把矛盾化解在基层,筑牢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通讯员 魏萍)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