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司法所开展“法佑青春”校园法治宣传行活动
2020-10-22 09: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江宁司法所、江宁电视台融媒体中心、江宁人民法庭、瑜桥法服社于10月14日在江宁初级中学开展“法佑青春”校园法治宣传行活动。

为把爱国主义内容融入主题教育活动中,及进一步提高《民法典》公众知晓率,此次活动分别对《国旗法》、《民法典》展开宣传,江宁初中安排两个班9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中,江宁司法所工作人员精心制作并讲解《国旗法》宣讲课件,引导同学们尊重国旗、爱护国旗,讲课过程中先后有20几位同学与司法所工作人员进行提问互动,随后通过有奖提问的方式,向同学们宣传如国旗升降、保管维护等方面的法律规定,为同学颁发法治宣传大礼包,号召广大同学们树立强大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江宁司法所在校园内同时举办《民法典》宣传挂图巡展,瑜桥法服社普法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故事,让同学们深入了解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活动最后,人民法庭播放《青春不做愤怒的小鸟》的法治宣传短片,帮助青少年学生学会调节情绪、平稳度过青春期。

江宁司法所此次“法佑青春”校园法治宣传活动为尚处青春期的孩子们护航,希望他们能不偏不倚,在正常的轨道内成就自己的人生梦想。(通讯员 鲍婷婷)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