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名!连云港直属义务教育学校新增教师编制
2020-11-13 09:2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记者近日从连云港市委编办获悉,为进一步落实全市教育大会精神,保障义务教育事业发展,今年连云港新核增市直属义务教育学校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00名,具体为苍梧小学60名、新海实验中学20名、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三附属小学20名,均为专业技术人员编制。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市委编办先后两次对全市基础教育学校进行摸底,全面掌握各级各类学校生源数、班级数、教职工编制数等基本情况。新学年开学后,会同市教育部门,再次对市直属义务阶段学校新增生源数、班级数等情况进行调研,为动态调整编制资源提供第一手资料。

针对市直属教育学校生源增加的实际,结合全市教育大会提出“用三年时间解决基础教育教师编制紧缺问题”,市委编办根据生源变化情况,按照省定核编标准进行测算,精准发力,通过“盘活存量、挖潜创新、动态调整”方式,对市直属义务教育学校教职工编制进行动态调整,在去年增加教师编制100名的基础上,今年再次增加100名,增幅达11.7%,占近两年市本级通过事业单位改革、机构整合等收回事业编制的73%,支持力度之大,前所未有。据统计,去年以来,全市市、县区两级机构编制部门共调剂增加基础教育学校教职工编制698名,有力地支持了教育事业发展。

此外,为进一步强化教师力量配备,落实“连续3年每年净增1500名教师”的要求,市委编办还会同市教育部门对任务进行分解,并下发了《关于保障中小学教育发展统筹事业编制进展情况的通报》,对年度教师配备任务落实情况评估,并要求县区加大事业单位优化整合力度、多渠道保障师资力量配备。截至目前,今年全市净增教师1510名。(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王 超)

标签:事业编制;连云港;生源
责编:宁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