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无锡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举办“运满满”物流发展论坛
2020-11-28 08: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1月26日,由江苏满运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与江苏省无锡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联合主办的,以“拥抱新基建赋能新物流”为主题的“运满满”物流发展论坛,在省无锡交校大礼堂隆重举行。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运输管理局四级调研员闫枫逸,江苏满运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总裁苗天冶,江苏省无锡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虎以及行业、协会、高校、企业领导及专家、无锡交校师生代表700余人参会。论坛由学校副校长倪依纯主持。

闫枫逸代表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交通运输管理局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省无锡交校能够和江苏满运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携手促进,深入开展相关的产学研合作,实现双方的资源共享。

李虎指出,下一步学校将重点打造物流专业,为区域物流发展特别是现代流通体系建设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他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并期望此次论坛成果为江苏“强富美高”建设、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江苏作为“物流大省”,以5G、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为核心的新基建背景下,智慧物流成为发展大趋势,苗天冶表示,政府、行业、企业、学校都将在这样的时代大潮中接受洗礼,迎接挑战。

随后,南京大学周跃进教授做了题为《“双循环”背景下现代物流体系的发展》的演讲。他重点介绍了“双循环”背景,我国物流业现状以及我国现代物流体系建设与发展等情况。南京财经大学吴志华教授通过视频,以“一带一路”物流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重点介绍了有关挑战,合理定位体系以及相关政策建议等内容。

满帮集团南京未来产业大数据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海峰为大家分享题为《无人车与智慧物流》的演讲。他介绍了今年以来,受疫情防控影响,以无人物流为代表的智慧物流得到大量应用。而新基建的加速推进,更为各大物流和电商企业加快智慧物流布局提供新的契机,相信智慧物流将为运输行业赋能。

在“对话沙龙”环节上,周跃进与江苏省现代物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江苏惠隆万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侯普,满帮集团南京未来产业大数据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海峰以及无锡市邮政管理局普遍服务处处长王盛毅围绕“新基建背景下,现代物流的发展与未来”展开对话。重点探讨新基建背景下,物流降本增效的有效途径;物流平台的创新发展在推进交通强国建设、参与江苏省交通强国建设试点的作用;智慧物流背景下,职业院校如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内容。整场对话通过观念的碰撞激荡出思想火花,在对话交流中孕育出智慧的光芒,给现场的嘉宾和学校的师生带来有益的启迪。

本次论坛是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报告中提出的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大背景下举办的,就贯彻落实《交通强国江苏方案》,服务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结合新基建的不断加速,进一步为新物流发展赋能展开的一次论坛。这次论坛是一个分享、促进的平台,聚焦新基建,围绕现代物流的发展与未来,通过共同探讨现代物流体系的构建,推动物流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标签:物流;江苏省;基建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