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江宁区律师行业党委成立
2020-12-19 15:32:00  作者:何郁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何郁)为全面加强党建工作,日前,经南京市委组织部批准,江宁区律师行业成立党委。

2020年12月1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南京市江宁区律师行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江宁区司法局三楼会议室召开。江宁区级机关工委副书记方广和出席大会,江宁区司法局机关党委书记苏克刚主持大会。

大会上,由行业党委筹备小组成员芮勤珠作《筹备工作报告》,由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玉财宣读市委组织部《关于成立中共南京市江宁区律师行业委员会的批复》,随后,大会选举产生了江宁区律师行业党委第一届委员会。在随即召开的第一届全体委员会议上,选举产生芮勤珠为书记,江苏东银律师事务所主任汪小青、北京康达(南京)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高级合伙人庄卓为副书记。李生臣、李群、李健、华冰、周锦荣、陶尚金当选为委员。

芮勤珠书记在表态发言中指出,江宁律师行业党委的成立是江宁律师政治生活和律所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今后要全面加强律所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和政治保障作用,要坚持政治引领、专业引领、文化引领、规范引领和公益引领,确保江宁律所正确的发展方向,推动高质量发展、持久发展、健康发展和良性发展;要结合律师的职业特性和执业特点,创新工作机制和工作思路,坚持走党的建设、队伍建设、业务建设融合发展的路子,努力建设党建强、业务强、发展强的一流律所队伍。

方广和同志代表区级机关工委,对江宁区律师行业成立党委表示祝贺,对江宁区司法局多年来坚持党建先行、政治引领,推动律师业快速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对江宁区律师行业党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强化党对律师行业的领导,二是聚焦政治功能,强健律师行业党的组织建设,三是强化政治担当,服务保障江宁经济社会发展。他希望,江宁区律所以党委成立为契机,为江宁区党建工作树立新标杆,作出新贡献。

刘春明同志在代表江宁区司法局党组的讲话中强调,江宁区律师行业党委的成立充分体现了该区律师行业以党建带所建,以党建带队建的政治站位和推行“党建强、发展强”的政治自觉。希望江宁区律师行业党委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全省律师行业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履行好党建责任和政治责任,建设好党员队伍,特别要注重党建工作的规范和质量,争做党建工作的排头兵,为满足人民群众公共法律服务需求、为党委政府当好法治参谋助手、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宁作出更大的贡献。

截止12月底,南京市江宁区共计律所41家,律师645名,其中党员律师115名。共有律师事务所党组织16个,其中党委1个,独立党支部11个,联合党支部4个,无党员律所均指派党建工作联络员,律师行业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实现全覆盖。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