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 光盘打卡引领新“食”尚,苏师青年共建节约型校园
2020-12-31 09: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当“光盘”成为新“食”尚,苏师青年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华优秀传统美德,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光盘打卡行动圆满结束,快来一起重温精彩!

精心筹备,广泛动员

活动前期,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过微信推送、QQ活动说说、微博话题等多种方式对本次活动进行线上多渠道宣传。

校园内,青年志愿者设立服务站点,向全校师生开展节约粮食的宣传,推荐光盘打卡行动。

在学校各个食堂,青年志愿者张贴海报、设置桌贴,并在电子屏幕投放校青协制作的活动宣传视频,精心准备的食堂快闪以歌舞的形式呼吁同学们爱粮节粮,给就餐的师生们留下深刻印象。

反响热烈,成效显著

光盘打卡行动的号召一经发布便得到青年们的积极响应。越来越多的青年自带餐盒外带食物、适量取餐减少浪费,通过光盘打卡将爱心传递,助力构建节约型校园。

校青协志愿者在食堂进行走访,深入了解光盘行动的开展情况和活动成效。通过与食堂工作人员交流,志愿者了解到,光盘打卡开展后食堂的餐饮浪费现象得到极大改善,同时越来越多的同学选择食堂就餐,减少了外卖食物的购买和一次性餐具的使用。

为进一步优化活动设计,量化活动成效,校青协还面向全校参与者发放活动问卷开展调查研究,本次活动共收到1000余份调查问卷,同学们均对光盘行动表示认可,近9成参与者通过本次光盘打卡行动养成了更为科学健康又节约环保的用餐习惯。

文明风尚,绿色校园

本次活动依托团中央第三届百城千校光盘行动挑战赛的技术平台,学校后勤集团、学生工作处为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场地、物资、人员和政策的支持。截至活动结束时,江苏师范大学共有6238人参与,累计打卡22.2万余次,节约粮食约8.437吨。在全国第三届百城千校光盘打卡挑战赛中,位列全国高校第16名,荣获“优秀组织奖”。

苏师青年最闪“光”,引领节约新“食”尚。“光盘”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精神,牢牢端好“中国饭碗”是当代青年的神圣职责与使命。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苏师青年将践行文明、健康、绿色、节约的生活方式,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

标签:光盘;打卡;行动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