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湖熟所暖心法援维权 助力13人“安薪”过年
2021-02-02 14: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南京某有限公司因公司老板瘫痪,终止经营,强制安排13名员工去距离较远的新公司工作。由于13名员工都是湖熟人,上有老下有小需要照顾,这样的做法让13名员工难以接受。2021年1月14日,公司强制执行解除劳动合同,双方就终止劳动合同后的经济补偿问题不能达成一致意见。

2021年1月18日,当事人13名员工找到湖熟司法所的法律援助工作站申请法律援助,湖熟司法所所长黄祥震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即刻拨打了公司负责人的电话,问清具体情况,询问公司方如何解决问题,告知公司方如果拒不解决问题,到时公司将承担法律后果。事后公司负责人承诺会跟13名员工好好协商。

几天后,公司方和这13名员工仍未达成一致意见。双方争议的焦点为:公司坚决要求13名员工调去新公司,不提供补偿。虽未达成调解协议,司法所的工作人员向员工释明,就单位违法解除劳动合同,可向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

2021年1月19日,这13名员工再次来到司法所,申请办理法律援助,司法所的工作人员就其工龄补偿、工资未发、与法院援助中心律师多次沟通,最大程度的帮助职工申请其应有的补偿。目前,相关材料已经提交仲裁立案,后续相关的程序,司法所也会尽量为职工提供帮助,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