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区基层司法工作者荣获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称号
2021-02-02 14: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十六年基层司法工作,她甘当群众合法权益的守护者,心系群众、恪尽职守,她就是江宁区司法局汤山司法所指导员陈海燕,同时也是汤山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副主任。全心全意为群众解决困难和纠纷,让她获得市、区两级“先进人民调解员”、“人民满意政法干警”等十多项殊荣,她调解的案例也多次入选南京市优秀人民调解案例。近日,陈海燕再获殊荣,被司法部评为“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称号。



“既然穿上这身制服,我就要对得起它!”是陈海燕2005年成为司法干警时暗自立下的誓言。汤山司法行政工作重担在肩,陈海燕容不得半点懈怠。汤山街道区域面积广、人口多,年接待游客量大。要实现“小矛盾不出村,大矛盾不出街道”光凭任劳任怨是不够的。工作之余,她主动参与到社会管理创新工作,依托街道综治中心逐步壮大调解队伍。目前,街道1个综治中心、17个人民调解委员会、198个调解小组运行良好。她还组建了“热爱调解、精通业务”的社区调解队伍,吸纳草根调解员157人、信息员310人,网格员110人,并把56名楼幢长纳入管理,实现调解全覆盖,将“微型调解室”、“微型司法所”搬到了群众家门口。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