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大学教科院附属竹西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
2021-02-23 14: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丰富校园生活,活跃传统节日气氛,营造节日文化,让学生欢度一个有创意、充满爱国情调的元宵节,2月22日,扬州大学教科院附属竹西小学借助新年的“第一课”,教学生制作手工花灯、写灯谜和猜灯谜,将中华传统文化展现给孩子,喜迎新学期的到来!

开学第一天,学校在综合楼体育馆举行“洋气的传统中国节”系列活动,通过“元宵佳节我来说”“传统花灯我会做”“趣味灯谜我能创”和“亮丽灯谜我来写”展现我们的开学第一课,揭开“闹元宵”系列活动的序幕。在开学典礼上,学生代表传承中华手工制作手艺,晒出亲手制作的花灯,讲述详细的过程。校园里将呈列各式各样的花灯和传统佳节的手抄报、DIY图册等,洋溢着浓浓的传统节日气氛。

春雷已敲起了战鼓,春风已吹响了号角。春的鼓点已汇成一曲雄浑的交响曲,激励着竹小人拼搏奋进!竹西小学在开学初,精心设计独特的“开学礼”,通过传承的“第一课”、爱国的“第一课”、善思的“第一课”、共享的“第一课”,最终收获洋气的传统中国“第一课”。(赵莉 刘芳 俞杨)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