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幼共携手,开学进行时
如东县河口镇中心幼儿园开学准备工作小记
2021-02-23 14: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快乐的寒假已将结束,新的学期即将到来,在这忙碌的开学季,河口镇中心幼儿园的师生们齐心协力,为开学做着充分的准备。

环境篇

在孩子们开学报道前夕,河幼的老师们提前上班,整治校园环境,打扫校园卫生,修剪枯死树枝,大家对室内外进行了全面彻底地清洗、消毒,确保开学环境整洁干净。经过努力,园内焕然一新,呈现出整洁亮丽、活泼清新的新气象。

分享篇

唯有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老师们假期里坚持阅读,开学了大家相聚一起除了彼此拜个晚年,还及时地相互分享着自己的读书体会,一本本专业书籍,一个个现实案例,一份份反思感悟,大家在“好书推介”活动中拓宽视野,汲取营养。

报到篇

一切准备就绪,2月21日孩子们顺利来园报到,为了响应防疫要求,家长不能进入幼儿园,还将继续实行幼儿自主入园。厚厚的被褥孩子怎么带入教室?各班在群里提前与家长做好沟通,降低了家长的焦虑。

孩子们主动参与打包整理,并在老师提供的各式工具帮助下,在同伴的协助下,顺利完成运送被褥的任务。

小班的宝贝们也不甘示弱,选择自己喜欢的工具,和好朋友一起合作,在老师的暗暗帮助下开心地完成了任务。

细心的孩子还带来了小动物吃的食粮,高兴地说着:“小兔,好久不见!小鸡,别急,我给你带吃的了!”

会议篇

21日下午,大家齐聚中三班教室,徐园长召开了新学期工作会议,总结了寒假工作,部署了本学期的特色工作和常规工作重点,并对新学期工作做了相关的提醒,鼓励大家坚定“能力有限,努力无限,潜力无穷”的信念,注重过程,认真做好每一件事。

同时,保教主任传达县教研会议精神,强调了本学期教研工作的重点;安保主任组织了校园安全教育培训,全体教职工签订了安全责任状。

在缪小利主任的组织下,大家再次温习了防疫要求及细则,并全员进行了卫生防疫大演练,时刻明确防疫工作步骤和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理方法。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本次全体河幼人为开学工作的精心准备,凝聚了人心,鼓舞了众志,为新学期幼儿园的工作明确了方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河口镇中心幼儿园的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全体教职工以崭新的工作姿态、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工作,尽自己所能圆满完成各项工作,相信在全园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和精诚合作下,幼儿园一定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