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大赛暨校园合唱节决赛
2021-12-22 15: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2月16日下午,“红心向党 润泽情深”南京审计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大赛暨第十三届“秋之润”校园合唱节决赛在该校体育健身中心主馆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和师生代表共聚一堂。全体师生、校友通过南京审计大学官方微信视频号及校内直播平台线上观看演出。

今年,南京审计大学党委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在省委教育工委指导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合唱节是南审校园文化品牌活动,也是南审党史学习教育的一大特色亮点,本次比赛由该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以“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审计精神”为主题,全校师生共20支代表队参与初赛,经过前期的线上投票和专家打分,共有12支队伍进入决赛。

南京审计大学党委书记晏维龙在致辞中表示,“南审师生在歌声里重温党的光荣历史,缅怀无数革命先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我们要用歌声激发全校师生员工拼搏奋进、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南审的高质量发展、一流特色大学建设凝心聚力、鼓舞斗志!”

“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初心从未有改变,百年只不过是考验,强国兴审目标不断实现”,大学生艺术团一曲南审版《少年》唱出共产党人百年初心不改,道出红色审计精神不变。比赛开始前,校领导和全场师生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祝福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祝福亲爱的祖国、祝福亲爱的南审。银发向党绽芳华,初心不改献余晖。离退休老同志合唱团也倾情献唱《美丽的草原我的家》。

“我们都是追梦人,千山万水奔向天地跑道”“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1979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我爱你青松气质,我爱你红梅品格”......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熟悉的旋律,演绎青春的梦想。南审人用美妙的歌声唱出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情礼赞,用昂扬的斗志迎接下一个百年!

本次活动在南京审计大学官方视频号直播,累计观看达1.1万人次,点赞量7.1万,弹幕打call刷屏热闹非凡,真正在合唱中实现了聚人心、提士气、振精神。(刘琦 徐晗)

标签:审计;南京;大学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