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江宁区召开“家校(园)共育”数字化项目工作推进会
2022-01-04 14: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全国“家校(园)共育”数字化项目南京市江宁区工作推进会在南京市文靖东路小学举行。全国家校(园)共育数字化项目办副主任刘文强、江苏家校(园)共育项目办主任管林子、南京市江宁区教育局副局长蒋开华出席会议,江宁区教育局王晓根副科长主持会议。江宁区教育局普教科、南京市竹山中学、南京市江宁实验小学、南京市百家湖小学、南京市江宁科学园小学、南京市文靖东路小学、南京市江宁示范幼儿园等多所江宁区项目试点校(园)领导、教师及家长代表参加会议。

刘文强对江宁区家校(园)共育数字化项目工作进行了总结,对该地区取得的阶段性工作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指导,同时为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他表示,“家校(园)共育”工作应密切联系实际、紧跟时代步伐,学校与家庭之间高效合作,协同共育,才能让更加优质、更符合时代发展的教育走进更多的家庭。

管林子以《家校共育项目主线与做法》为主题,对家校(园)共育数字化项目相关操作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和阐述。她结合国家、社会、家庭对“家校(园)共育”的迫切需求和当前的政策背景,就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项目的有效开展、实施细节和要求等进行了详实的分析和说明,并对项目单位的具体实施、推进工作给予了指导。

蒋开华作会议总结发言。他肯定了江宁区“家校(园)共育”数字化项目开展以来各试点学校(园)的工作成果,并对未来的项目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试点校(园)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应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狠抓工作的难点、痛点,把握解决问题的关键,提升思想重视,提供组织保证,大力宣传引导,严肃考核评价,切实提高教师的教育力,家长的胜任力,学生的发展力。南京市竹山中学等几所学校作为首批江宁区全国“家校(园)共育”数字化项目试点校,要进一步提升项目工作意识,扎实地做好规定动作、优雅地做好自选动作、有前瞻性地做好创新动作,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打造江宁区“家校(园)共育”数字化的教育品牌,为学生、家长及学校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南京市竹山中学、南京市科学园小学、南京市文靖东路小学等试点校(园)负责人就项目工作的实施与开展向参会人员做了经验交流与分享。

此次会议深入研究探讨了“家校(园)共育”项目在基层学校实施开展的先进经验和优秀模式,对推进江宁区“家校(园)共育”工作有效开展,进一步完善学校的内涵建设,建立与时俱进、特色鲜明的家校共育体系有着重要而积极的意义。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