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教体系统携手陕西南郑共抗疫情
2022-01-17 10: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你们好!正值陕西疫情再起,境内全民开展新冠防控的关键时期,收到你们千里之外送来的宝贵的防疫物资。这份雪中送炭的情谊,令我们倍觉温暖,备受鼓舞。这是对我们生命和健康的真诚关怀!首先,谨以碑坝中学全体师生的名义向你们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敬意!”1月12日,江苏省如东县洋口港实验初级中学校长室收到一份来自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区碑坝中学的感谢信。

1月7日上午,江苏省如东县洋口港实验初级中学举行“助力校园防疫 守护师生健康”捐赠仪式,学校将400套防护手套、3600个医用防护口罩等价值两千余元的防疫物资邮寄给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区碑坝中学,助力碑坝中学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山海之约,守望相助。本轮陕西西安疫情发生后,牵动着江苏如东学校师生的心。为助力陕西南郑区学校抗疫,江苏如东对口协作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爱心捐赠活动。

1月7日,如东县实验幼儿园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与幼托中心的园长取得联系,向南郑幼托中心捐赠医用口罩4000只。

如东县实验中学外出参加会议的赵东燕校长利用休会间隙时间打电话通知学校党委办周小军主任,让他和吴丛铎书记会同总务处程方主任立即组织捐赠。1月12日,5000只口罩连同如东县实验中学的关心与祝福奔向南郑区城关第一中学。

2022年1月11日下午,如东县实验小学和南郑区城关小学联合开展了“双减”工作空中研讨活动。活动开始前,如东县实验小学校长曹爱东向南郑区城关小学古红校长仔细询问了陕西地区的疫情防控情况,并代表学校向南郑区城关小学捐赠医用外科口罩10000只,红外线测温枪36把。大家坚信,坚定信念,科学防控,所有人都能共渡难关。

截至目前,江苏省如东高级中学、江苏省如东中等专业学校等学校向陕西南郑区结对学校共捐41000只口罩,36把测温枪,200瓶洗手液。

“自苏陕协作项目开展以来,贵校对我们开展了一系列帮扶和支持活动:我们的研学考察教师,在贵地受到热情接待和指导;贵校的领导和专家,通过多种方式向我们无私地传经送宝;贵校又以党支部的名义组织党员教师筹捐善款,让我校数十名贫困学生受到资助和关爱;两校教师通过网络实现了优质资源共享,为大山深处的碑坝中学开辟了一条新的学习、研讨、交流之路……凡此种种善举,让我们受益良多,更让我们在感恩的同时,凝聚奋进和追赶的力量。忆往昔,一纸政令让两校千里携手;看未来,两地教育合作前景水远山长。希今后我们能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助,让‘山海之约’见证彼此的发展与成长!”南郑区碑坝中学校长赵侠在收到江苏省如东县洋口港实验初级中学抗疫物资后动情地说。

据悉,江苏如东对口协作陕西南郑,教体系统坚持做好两地教育扶贫协作顶层设计,坚持以共建共享为原则推两地教育协作,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不断增强南郑区教育的自我发展能力,坚持对口支援与双向协作相结合,努力建立完善如东南郑两地协同发展、双向循环机制,共同推进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把准教育协作“方向盘”,根据实际了解援受方所能所需,将各自所能所需紧密结合,在能需互促中形成优势互补、劣势互弥,携手并进、共建共享共赢的工作格局,全力推动如东南郑教育协作高质量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21年,如东县教育体育局被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表彰为全省脱贫攻坚暨对口帮扶支援合作先进集体。(杨兵 康海群)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