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准“三一”发展频道,向梦而行
2022-01-17 16: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东台市安丰中学秉持“以厚学之津,育时代之梁”的初心,对照“道尊身尊•才是至善”的古训,严谨朴实、和谐争先。一直以来,学校乐群以卓,乐学以越,着眼学生终生发展,尊重学生个体差异,培养学识广博、善于创造、亲近社会的时代公民,秉承“一切为了学生的美好未来”的学校精神,努力实践着“让每一个师生得到最好发展”的理念,坚定地走在“求真•至善•达美”的大道上,大胆创新,全面开花,各项建设卓有成效,各项工作蒸蒸日上。

一鼓作气 必须拿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的源动力

源动力,是人定胜天,是发动机,是催化剂,是法宝。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是一种源动力。生源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老师用心、苦心、精心的敬业精神。为此,学校坚持筑牢四大态度。

自信的态度——任何成功都是在克服各种困难的情势下实现,任何时候的教师都要不失固有的气势,强化文化自信、管理自信、发展自信,在高考新政调整的机遇面前,智慧有为,大胆实践;忧患的态度——挑战大于机遇,面对当前的严峻形势,每一位教育人都有强烈的忧患意识,善于聚焦问题,强化问题意识,才能把如履薄冰演绎成无穷动力;自觉的态度——“无须扬鞭自奋蹄”,学校里个个是主人、人人有自觉。班之为战、科之为战、抱团作战;耐挫的态度——任何时候困难、挑战都远大于机遇,成功者从来不怕困难、无惧挫折,困难只是成功的垫脚石,挫折从来更能磨砺人的意志。

一以贯之 必须拥有“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持久力

坚持“顶层设计到位、过程监督到岗、责任落实到人、考核评判到魂、解决问题到心”的考核策略,在彰显“人性似水、制度是渠”的管理核心下,学校认真贯彻“拉下面、狠下心、下杀断、红红脸、出出汗”的强有力考核要求,实施考核。

各年级坚持考核与奖励相结合、规范与人本相结合、自主与激励相结合、常规与突击相结合,以“愚公移山”的精神助推学校形象的再提升。

一马当先 必须追求“坚守梦想、内驱外激”的精致化

一个学校的内驱,是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是学校若干年来的积淀,更是每个教师血液里的那份传承。在规范人本管理,“拒宴请、拒礼金、拒有偿家教”,师德形象再提升、师生有效激励等问题上,学校持续发力。

最好的姿态,莫过于感同身受、如履薄冰;最佳的法则,莫过于不忘初心、持之以恒。教育工作者当常怀感恩,拥有了对自身之爱、对学生之爱、对事业之爱,才能感受生活的充实与快乐。只有在过程中与自己“过不去”,才能有结果与自己的“过得去”。筑梦教育,立德树人,方能凝眸远方,向梦而行!(顾劲松 刘凤斌)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