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负不减质 玩嗨数学园
2022-01-18 13: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 ,江苏省海门师范附属小学举办—二年级期末数学闯关活动。为期四天的“小金娃玩嗨数学园”让“小金娃们”在快乐中收获知识、幸福成长。

活动展现过程性评价和终结性评价有机结合,以学科融合、轻松闯关为理念,以激发兴趣、学以致用为原则,制定了详细的闯关方案。活动共设置了“绿野仙踪,‘数’你最棒!”“秘密花园,寻找好朋友”“梦幻森林,小屋设计师”以及“繁花似锦,我有小妙招”四个闯关环节,从口算、对口令、实践操作和数学表达等方面对学生一学期的数学学习情况进行评价。

教室里彩带飘扬、气球多彩,壁画生动......这是童心童趣的老师们创设的森林童话世界;戴着可爱的小动物头饰、排着整齐的队伍,饱含求知的眼神......这是乐学善思、勇闯难关的“小金娃”们。他们迫不及待走进活动现场,感受数学活动的魅力。

第一关:绿野仙踪,“数”你最棒!小朋友们随机抽取一套口算题,声音响亮地回答出得数。只有全对的小朋友才能成为数学口算能手,获得3颗小星星。第二关:秘密花园,寻找好朋友。任选3张对口令卡片,找出口令的“好朋友”,3张卡片全回答对才能闯关成功。第三关:梦幻森林,小屋设计师。七个小矮人要打造森林小屋,“小金娃”们帮他们准备正方形木板、用七巧板设计小木屋的图案,并用直尺量一量院子的长和宽,一起来动手!第四关:繁花似锦,我有小妙招。为庆祝会准备鲜花,每个小朋友任选三朵花并完成上面的问题。教师从思路清晰、语言简洁、表达清楚等方面赋予学生评价,如遇到困难,可在同伴的帮助下,解决老师提出的数学问题。

小小萌娃志气高,乐学善学爱动脑。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二年级期末数学多元评价活动接近尾声,许多学生斩获了四个闯关项均为“优秀”的等次,还获得了“全优学霸”“学习之星”等荣誉称号。

让学生在玩中学,在乐中学,激发学习兴趣,增强学习过程性体验感。海师附小将进一步落实“双减”工作,优化低年级学生综合评价方式,让每一个“小金娃”都能在海师附小这片沃土里茁壮成长。(李淑晴 徐艳)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