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无“纸笔” 成长不“减分”
2022-01-17 10: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月11日,中南新世纪学校进行了一二年级学生语文、数学多元化期末评价。欢乐的气氛中,同学们一个个摩拳擦掌,迫不及待地展示自己这一学期的收获。

智趣闯关寓评于乐

一年级的语文老师创设了集趣味和能力培养于一体的森林闯关活动,借助森林美食单、生字栏、朗诵会和森林剧院的形式考察了学生听、说、读的能力。

数学老师精心设计的特色闯关活动,不仅增添了趣味性,还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口算、看图说图意、动手操作、图形排列,孩子们的思维灵动跳跃,孩子们的表达自然流畅,一轮轮闯关游戏仿佛为知识学习注入了斑斓色彩。

畅游学海快乐游园

在老师们的有序组织和带领下,二年级小朋友们在树叶乐园、苹果乐园、故事乐园和钓鱼乐园里挑战自我,充分展示自己的识字、朗读、背诵、口语交际和阅读理解能力,同时也对语文学习产生了更大的兴趣。

二年级的数学老师们设计了计算乐园和图形乐园的闯关活动,小朋友们在乐园里进行口算活动,训练语言表达,测试动手能力。纸上的数学题变成了数学游戏,同学们没有了做题时紧张的心情,运用知识更加得心应手。

孩子们在轻松欢快的闯关氛围中圆满结束了此次活动。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通过这次活动,小朋友们不仅展示了一个学期习得的知识与技能,更收获了快乐、勇敢和自信。老师们也将不断更新教育理念,积极落实“双减”精神,创新评价形式、内容、方法,不断形成学科特色,给学生搭建展示的舞台,以学生发展为本,为未来奠基。(杜婉婉 顾圣宇)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