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阳,爱在家访路上
2022-01-24 13: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的联系,取得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支持与理解,寒假前夕,新沂市城岗小学积极组织全体教师展开了本学期全员参与的家访活动。

家访,让教育更有温度

家访,是联系学校与家庭的纽带和桥梁,起到增进了解、拉近情感和沟通心灵的教育效果。定期全员大家访,已成为城岗小学新学期一道靓丽的教育风景线。架起家校连心桥,让家访活动在家校共育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为顺利开展家访活动,城岗小学校长曹刚特别强调了家访的意义、流程和内容,家校交流的方式方法以及注意事项,积极征求家长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我校前期成立家访工作领导小组,并结合年级组、各班主任、任课教师等组成家访团队,精心部署家访工作,制订家访实施方案,对家访活动流程、注意事项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温暖相见,搭建桥梁

本次家访活动是以年级为单位,班主任主导,各学科教师联动。老师们提前规划好家访路线,微信发通知,电话预约,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克服重重困难,只为家访的顺利开展。

在家访中,老师们深入了解学生的假期安排、学习计划和在家表现,结合学生的身心发展状况和在校表现情况,老师们向家长提出家庭教育的建议,尤其是对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提出相应策略,进行及时疏导,并为学生送上精美的冬日大礼包。在走访中,老师们还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家长时刻关注孩子在寒假期间的安全教育,并广泛征求学生、家长对教师及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拉近家校距离。

“拉家常”的方式使老师们了解到学生在家学习、生活情况以及思想动态。面对面交流融洽了教师与家长的关系,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一声声温暖的问候,一次次亲切的交谈,一个个真诚的眼神,顷刻间,彼此的心紧紧地贴在一起。家长们被老师们前来家访的教育行为感动,纷纷表示要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共同帮助孩子更好地成长。学生们也下决心要更加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不辜负学校与家长对他们的期望。

家校共育,从“心”开始

通过走访学生家庭,老师们不仅全面地了解到学生的学习、身心、生活状况,同时也与家长之间建立起沟通的桥梁。家访活动力争帮助学生解决思想、心理、学业等实际问题,增强家长对学校的信任,有助于推动家访工作的开展。

家访,让我们的教育方法更加鲜活,它以最传统的面对面交流的方式,探寻教育的温度和深度。城岗小学力争让每个家庭都幸福,让每个家庭都对未来充满希望。希望行走在教育路上的我们,都能成为“温暖的教育者”!(刘贝贝)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