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状元大讲堂”新年首场开讲
2022-01-25 09:04: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正,则社稷兴。1月23日下午,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的品牌活动“状元大讲堂”2022年首场开讲。南京大学徐雁平教授为现场、线上观众讲述《传统与现代:家学家风的传承与弘扬》。

源远流长的古代家风家训是我国家庭教育的瑰宝,反映了中国人民的文化价值与精神价值。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强调个人、家庭和国家的有机统一,从个人到国家、到天下,“家”是最重要的纽带,每一个中国人都是在或繁或简、或深或浅的家训家风影响下成长的。

此次主讲嘉宾徐雁平是南京大学中国古典文献学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顾问,学术委员会委员,研究方向为清代文学、清代文献学。徐雁平告诉记者,在学术研究与教学的过程中发现,一个可能产生良好家学家风的家庭,往往都存在一种“稳定的合作关系”,这种关系的建设建立,尤其对于子女教育会产生深远的影响。通讯员 聂珍香 记者 张可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