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南集中心小学:用心呵护孩子好“胃”口
2022-02-25 09: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天有我最爱吃的大鸡腿哦!”“我今天又是光盘行动!”涟水县南集中心小学的食堂里,每天都上演着“抢食大战”。因父母长期在外务工,留守学生的接送和午餐,成为学校领导最关注的事。上学期开始,学校统一安排学生中午在学校食堂代餐。一个学期来,学校做了大量工作,保证学生在学校食堂用餐能吃得好、吃得饱,吃出营养、吃出健康。

在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学校食堂配备了整套不锈钢餐具、冰柜、冰箱、消毒柜、操作台、自动化灶台等设备,确保学校食堂硬件达标。在学生的营养菜单上,学校严把货源质量和安全关,做到层层检查,不定期抽查,相关食材的处理和存放也制定了严格的规范,严格保证学生就餐安全和卫生。在食堂就餐的学生,就餐时有老师统一管理,师生同餐;就餐后能及时进教室,午间有教师在班级值班,培养了学生集体大局意识和独立自主的生活能力,解决了家长们每天接送劳累之忧。每餐两荤一素一汤,营养全面,荤素搭配合理,每天菜谱不重样,每餐配有水果。根据时令定期更换,菜单每周按时公示,并定期开展学生餐后调查,及时更换调整。

学校还定期征求学生及家长对学校午餐食堂管理和质量上的意见和建议,共同关心爱护学生健康成长,为学生们营造一个安全、稳定、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经过一学期的运营,目前,已有近400名学生在学校代餐。学生午餐在质量、卫生、花样、营养、口味上得到了全面的保证,受到了师生和广大家长的一致好评。(周祝君)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