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风凭借力 扬帆正当时
2022-02-25 09: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学校是青年教师发展的摇篮,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力量。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学科素养,2月23日下午,涟水县军民小学40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齐聚开课室,参加青年教师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由教科室单敏主任主讲,她的讲座以《“双减”之下的小学语文教学》为题,从解读“双减”政策,落实教育教学工作;研究学情与教材,提高备课实效;组织深度学习,架构理想课堂;研究作业管理,提升作业质量四方面入手,她指出在“双减”下,教师应该在教育教学的思想观念、方式方法,乃至自身发展上,作出相应的改变和努力。

在深度学习时,她建议要在课堂中聚焦学科素养,落实“融学课堂”;实现经验与知识的相互转化;让学生成为真正的教学主体;帮助学生把握知识的本质。她鼓励大家要认真研究教材设计的理念,依托学科大概念和教学单元的主题和任务群,实现课内教学内容和课后作业内容的融合,将体现认知思辨的课内学习和以突出应用实践为导向的作业内容结合起来,体现理论和实践的统一、德性养成和实践能力的统一。她还辅以自己从教多年的生动的案例和故事,贯穿于培训中。她寄语青年教师,唯有在不断地打磨和实践中去积累、总结,才能更快成长起来。

通过本次培训,青年教师纷纷表示,他们需要认真思考和不断尝试的是如何打造自己的“融学课堂”,在“双减”背景下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 (王颖)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