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聚力 一起向未来
2022-03-07 17: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为落实“双减”政策,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抓好毕业班工作,3月4日,涟水县实验小学召开了毕业班会议。

六年级挂帅校长王黎明副校长从“感恩”“依靠”“帮助”三个关键词表达对六年级老师的感谢,他表示,学校是老师们的强大依靠,作为学校的一员,我们要坚持奋斗、互帮互助,力争共创佳绩。为此,学校要进一步强化目标管理,师生将目标落实到每一节课中去;尤其要充分发挥班主任的作用,做到“五勤”;思路决定出路,统一思想,争取共同提高。

六级部主任赵洪威从“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成立组织,加强管理”“统筹时间,提高效益”“加强研究,减负提质”“提优辅差,齐头并进”“重视监测,加强总结”“家校合作,齐头并进”“开展活动,劳逸结合”等八个方面对级部工作作了详实而周密的计划。刘亚中主任分析了中山路校区的实际情况,表示亦会根据学情,实施精准的课堂教学。

接着,周明芹、朱子兵、徐子娟、王虔、石凤桃五位备课组长围绕“减负不减质”这个中心,从学科特点和大家分享了学科计划和工作措施,他们制定的计划科学,措施实在。

成磊、张玲、王旭三位副校长对六年级所有老师表达了感谢,并希望大家要关心每一名学生,认真钻研,发挥团结协作的精神,实实在在地做好六年级教育教学工作。

王向阳校长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并提出几点希望:坚持立德树人,进一步强化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落实“双减”工作,通过精准分析学情、班情、生情,优化作业设计,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抓好教学常规,加强集体备课及教学研究,强化团队协作意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自身师德师风建设,以爱和真心守护每一名学生,为学生的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百舸争流千帆竞,厉兵秣马蓄势发。”此次会议的召开,让学校毕业班教师进一步明确了教学目标和方向,理清了工作思路。大家纷纷表示在学校领导的正确带领下,坚持立德树人,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力争让每一位学子都得到最大限度的发展,一起向未来!(赵洪威)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