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区法援三项举措助力妇女维权
2022-03-08 10: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南京江宁区法律援助中心始终将帮助妇女维权放在重要位置,采取三项措施加强妇女法律援助工作。2021年中心共受理法律援助案件2863件,其中妇女维权案件1000余件,为女性受援人挽回损失900余万元,切实维护了妇女群体的合法权益。

一是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提升知晓率。区法律援助中心、基层法律援助工作站开展广场咨询、以案说法图板展、4·8司法日、“送法下乡”等一系列活动,深入村、社区宣传妇女权益保障的相关法律知识。区局与区妇联联合下发了《江宁区妇女儿童法律援助实施意见》,经济困难妇女在没有委托代理人的情况下,请求行使探视权、变更子女抚养关系等案件,可申请法律援助。

二是为妇女申请法律援助开辟绿色通道。为了让受援人能及时快速地获得援助,法律援助中心对涉及妇女工资追讨工资报酬、工伤待遇等劳动争议案件申请法律援助的,免审经济状况,及时受理,对遭受家庭暴力的妇女开设维权绿色通道,并安排女性律师代理妇女维权案件。

三是加大对妇女法律援助案件的质量监督。建立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体系,对涉及妇女的重大案件由法律援助专职律师全程参与,保障法律援助的办案质量。(陈晓琴)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