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区司法局 念好“三字诀” 让公共法律服务走到您身边
2022-04-15 14: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春风送暖花开日,基层普法正当时。今年4月8日是江苏省第八个“4·8司法日”,江宁区司法局积极深化普法职能作用,精心组织、因地制宜,做好“活”“广”“精”三字文章,推动“4·8司法日”宣传服务有声有色。

突出一个“活”字,宣传方式灵活多样。鉴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上峰司法所采用线上+线下普法形式取代大型普法活动,线上采用“云直播”、“法润民生群”在线解答,云端送上公共法律服务线上服务满满干货,营造出一派春日里普法“新气象”。线下将核酸检测点巧变普法宣传点,借助LED屏、横幅、发放普法宣传册等进行多维度宣传,打通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最后一公里”。

突出一个“广”字,宣传对象覆盖面广。充分利用公众号、微信群、短视频等新媒体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的优势,发布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推介公共法律服务产品,让法治宣传打破地域、时间、空间的限制,让法律知识轻松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实现宣传覆盖效果最大化。

突出一个“精”字,宣传内容“量身定制”。以群众的需求为导向,开展精准普法,将普法从“大水漫灌”转为“精准滴灌”。针对企业及职工,安排法律顾问围绕疫情防控引发的违约、延迟履行、劳动纠纷等法律问题进行宣讲。为确保居民群众掌握疫情知识,在核酸检测点发放《新冠疫情防控法律知识60问》口袋书等宣传册,解答居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疫情防控健康知识和法律知识,为依法防疫、科学防疫提供坚强法治助力。

国家发展离不开法治护航,百姓福祉需要法治保障。上峰司法所充分发挥基层站所法治宣传堡垒作用,多措并举,多点开花,让司法日普法活动掀起高潮,让公共法律服务真正走到群众身边。(王晗)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