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2022-04-17 09: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引导师生树立正确国家安全观,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了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学校组织师生集体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切实增强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积极营造维护国家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有效提升师生的防范意识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

交流一次国家安全知识学习心得。信息工程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开展线上主题班会,组织学生在线上“交流国家安全知识学习心得”活动,坚决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国家安全观,时刻关注国家的安全和发展,勇于阻止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把爱国之心转变成报国之行,努力承担履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职责。

组织一场国家安全知识专项答题。轨道交通学院通过借助新媒体平台在线上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项答题活动,采用竞赛竞答的方式,促使师生深入学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增强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积极营造“全民共同筑牢维护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开展一批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微视频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制作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视频、海报等,加大推送宣传力度,教育师生将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入行动。信息工程学院组织了国家安全教育手抄报设计活动,材料工程学院在全院师生中开展了“以笔为缘,共创未来”“一朝入伍,终身为军”“红网时刻,全民点赞”等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促使师生掌握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国家安全防范能力,成为积极维护国家安全的宣传者和践行者。(李颖、戎琳燕)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