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同学办实事,无锡科院“TONY”来助阵
2022-04-15 16: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我都一个多月没理发了,开学后因为疫情一直封校管理,我都快要扎小辫了”小张同学开始跟“TONY”聊了起来,理发师为他围上围兜,一面接过话茬:“是两边剪短么?刘海准备怎么处理” 旋即便操起梳子和推发器。

为了满足部分在校学生的理发需求,无锡科技职业学院里平时深藏不露的“Tony老师”们纷纷上线,帮助同学们解决“头”等大事。


在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只听见卡嚓卡嚓和沙沙沙的声响,碎发随刀尖轻轻滑下,10来分钟,镜子前的男生整个精神起来。理发过程节奏很快,防疫和卫生工作井然有序。小张离开后,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立即清理了现场,理发师开始接待下一位同学。这是学校“我为同学办实事科院'TONY'来助阵”义剪活动中短暂的一幕。

不同于普通的理发店,这些“Tony老师”都是无锡科技职业学院的在校大学生。

“看着就是练家子啊。”“好贴心!爱死科院了!”“太感动了,有爱的科院!”……虽是小事,这份温暖却很持久。这些科院“Tony老师”的义剪活动赢得全校师生的点赞。

平时,在宿舍里里上网课的“能人”都来露了一手。数字艺术学院的周宏杰摇身一变成为“造型总监”,把自己练就的美发技艺完美展现;智能制造学院的学生杨耀掏出自己的家底,拿起了理发工具;数字艺术学院的范文楷艺高人胆大,一手专业架势……

“最近疫情反复,大家封闭在校园里,心情也很沉闷。课余时间,我就想着找点事情做,开始在宿舍帮同学剪发。”杨豪说,没想到事情被对面宿舍的同学拍了下来。校团委立即就组织志愿者为同学们义务剪发。杨豪和好朋友韩雨哲二话不说,立马报名了。答应后,他们又有点犹豫了,“毕竟不是专业的,对自己的技术不是很自信,怕帮同学们理得不好。”

刚开始,他们还担心没人过来参加,没想到同学们参与热情很高。两个多小时,他们片刻未歇,就服务了超过5位同学,“不少同学还是慕名而来,预约都排到好几天之后了。”范文楷说。

“同学们都很好,还会鼓励我,让我大胆下手,不管怎样都没关系,这让我很欣慰,帮助人的感觉特别棒。”杨耀说。

“没想到,有两位老师都来找我们理发了,让我真有点受宠若惊。”周宏杰说。

每位同学理发后,还会主动表达感谢。“听到同学们这一句句的‘谢谢你,辛苦了!’,虽然站的很累,我觉得很值,因为我们都是科院人,在一起战胜疫情。”杨豪说。

校团委老师表示,学校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拓展和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提升学生疫情防控期间的精神面貌,“相信大家团结起来,一定能战胜疫情。”

在校园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学校从严从紧从细落实防控措施,校团委想方设法为同学们服务办实事。学生志愿者积极参加“青年突击队”,一起站岗巡逻,助力校园疫情防控;拿起扫把,成为校园美容师;主动请战,维持食堂秩序……他们用自己的“硬核力量”展现青春担当,绽放青春光芒。(黄强冬)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