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特检院:“十不准”拉起行业作风建设警戒线
2022-04-22 17: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系统地设置红线很有必要。抓好执行,确保落地。”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沈海斌在省特检院《关于印发江苏特检系统行风建设“十不准”规定的通知》上作出批示。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三顺对“‘十不准’规定”给予充分肯定。

针对部分基层党员干部、职工对作风建设纪律要求掌握不全面、不系统等现象,省特检院党建监察部门及时梳理相关制度和规定,出台江苏特检系统行风建设“十不准”,为党员干部职工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履职尽责、联系群众、道德文明等方面划出行为底线。同时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对规定进行细化和具体化。如明确在检验过程中,伪造篡改检验检测结果和违规使用检验检测单证、印章、标识;违规收费、乱收费,增加企业负担;借评审监检等名义开展有偿咨询活动,强迫企业签订服务协议,收取不正当费用;有酒驾醉驾不文明行为等现象,均作出禁止性规定。

省特检院党委委员、专职纪委书记施志奇介绍,“江苏特检系统行风建设‘十不准’”的出台,旨在加强江苏特检系统行业作风建设,规范各级单位部门工作人员的从业行为,坚持严管就是厚爱,让“提醒函”成为“护身符”,切实维护“廉洁特检”良好形象。届时将把“十不准”所列问题及其执行情况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督查结果纳入全年绩效考核、个人评先评优和聘用人员管理。

标签:系统行风;违规;江苏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