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多措并举 稳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争创工作
2022-04-26 15: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江宁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相关决策部署,深化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积极筹备推进2022年江苏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争创工作。

制定活动方案,明确责任分工。根据省委、市委相关部署要求,制定《关于组织开展 2022年江苏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争创活动方案》(以下简称为《活动方案》),结合《江苏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指标体系》及工作实际制定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争创活动任务分解表》,明确各项指标责任单位,保证示范创建工作落地落实。

召开部署会议,强调抓紧抓细。4月20日,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审议《活动方案》,区领导对该项工作提出指示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以示范创建的实际成效提升江宁核心竞争力,锚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奋斗目标努力。二是工作中把握重点,主动对标对表认领任务,严格按照指标查漏补缺,面对问题和不足强化整改意识,做到挂图作战、销号管理。三是单位间协调配合,各相关单位要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加强合作,形成合力,共同做好示范区创建工作。

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建立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争创活动领导小组,由区长任组长,常务副区长和分管法治工作的副区长任副组长,区各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任领导小组成员。同时由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专门人员组成争创活动专班,相关重点部门安排专人专门从事争创工作,实行集中办公。

建立协调机制,强化沟通交流。由区委依法治区办负责争创相关事项的统筹协调,对各单位报送的证明材料进行审核反馈,通过与各牵头单位的沟通协调提高争创质效,严格把握时间节点,确保争创工作稳步推进。(徐冷雨)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