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邗江区开展第九届“一师一研究”微型课题评审评比活动
2024-01-10 14:03:00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深化全区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提升各校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1月9日下午,扬州市邗江区第九届“一师一研究”微型课题评审评比活动邗江实验学校蒋王小学举行。

本次评比活动,全区共收到183个微型课题。参评课题紧紧围绕教育实践改革的真问题,注重在研究中提升反思品质,聚焦教育教学中的热点与难点突破,强化研究成果凝练总结,主题涵盖范围广,思想研究层次深,包括“整本书阅读”“高阶思维”“幸福教育模式”“促进中小学生核心素养”“学习任务群驱动”等多元内容,充分展现了邗江区微型课题研究百花齐放、百舸争流的蓬勃发展局面。

活动中,专家评委团严格遵照《关于开展第九期“一师一研究”微型课题研究评比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坚持公平公正的评审原则,规范程序,严格要求,严肃纪律,聚焦扎根教育一线,深度调研,着眼微观,把问题找准,把原因理清,把建议提实,提供有价值、可复制、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合计评出了若干优秀小学课题。

微型课题研究能有效促进教师可持续发展,是构建学习型、科研型学校的重要抓手,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全区基础教育科研团队建设,发扬学术民主,鼓励人才冒尖的新局面,形成浓厚的学术研究氛围。

邗江区实验学校蒋王小学基于区教育局微课题研究强有力地推进,重视微课题创新研究,致力于推动教育教研的深化与改革,充分发挥教育科研在提升教育方面的支撑、驱动和引领作用,进一步强化科研意识,规范科研方法,加强科研队伍的整体建设与专业素养的有效提升,为学校高品质、内涵式发展寻求了有效路径。(王兴永 汤娟)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