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第三中学举行欢送实习教师座谈会
2024-01-11 14:20:00  
1
听新闻

为帮助青年实习教师总结经验,提升他们的职业认同感,促进学校可持续发展,2024年1月10日沛县第三中学举行欢送实习教师座谈会。

沛县第三中学副校长梁建主持会议。他指出,实习教师在实习期间遵守学校工作纪律,坚守工作岗位,在指导教师的帮助下,参与班级日常管理工作,认真备课、听课,参与集体备课,帮助各备课组完成日常教学事务。他认为通过一个学期的实习提升他们职业认同感,使他们较快地融入教师队伍,达到了学以致用的目的。

沛县第三中学校长黄厚义以一个老教师的身份从职业选择、职业道德、专业发展、立德树人四个方面对年轻的实习教师谆谆教诲。他期待年轻的实习教师坚定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坚守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具备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秉持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永怀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坚持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

沛县第三中学副校长魏增海从自身求学经历、专业发展经历献身说法,希望实习教师们会学习,善思考,能思考,在以后的教育生涯中怀揣幸福,行稳致远。

实习教师们畅谈了在第三中学的实习见闻和感悟,看到了第三中学领导对教师们在生活上的关爱,对年轻教师专业成长上的帮助,感受到了同事之间团结和睦融洽,感悟到了教师们的敬业精神。他们感谢指导教师们的倾囊相授。他们表示在第三中学的实习是收获满满,感动满满,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以他们为榜样,做一个合格的人民教师。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