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市获评第三批“全国家校(园)共育数字化项目”示范区
2024-01-11 14:18:00  
1
听新闻

2024年1月5日,第三批“全国家校(园)共育数字化项目”太仓市试验区结项会议在太仓市艺禾幼教中心艺禾幼儿园召开,太仓市获评第三批“全国家校(园)共育数字化项目”示范区。江苏省电化教育馆副馆长王西祥,全国家校(园)共育数字化项目办公室主任管林子,苏州市电化教育馆原馆长、江苏省教育学会教育技术专委会副理事长顾瑞华,太仓市教育局副局长吴健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共计20所太仓市试验校(园)负责人参加会议。

全国家校(园)共育数字化项目办公室主任管林子发表讲话。她对太仓市获评第三批“全国家校(园)共育数字化项目”示范区表示祝贺,对太仓市在项目实施中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她表示,自参与第三批“全国家校(园)共育数字化项目”试验区创建以来,太仓教育局高度重视、细化举措、注重实效,项目工作稳步推进,太仓市家校(园)共育工作专业性、系统性、常态性格局已初步形成。同时,她介绍了近年来“全国家校(园)共育数字化项目”在全省范围内的具体实施情况,强调以项目促进家校(园)共育工作常态化,围绕学生的“发展”和“认知”两大规律,以提升“教师能力”和“家长能力”为目标,在常态的互动中循序渐进开展“共育”,从而使得家长学校作用充分发挥、家校共育过程更加科学、家校共育效果更加凸显,推动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整体提高共育的水平和质量。

太仓市教育局副局长吴健对省市级专家领导来太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省、市电教馆及家校(园)共育数字化项目办公室两年多以来在该项目上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太仓市开展家校(园)共育数字化项目的具体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收获,项目实施以来,学生身心健康状况显著改善、家长家庭教育观念有效提升、教师家庭教育指导能力明显提高。他表示,下阶段将从课题引领多元共治、“家校社”共同推进、跨区域共建共享等方面来推动家庭教育数字化的发展,科学借助信息化手段进行管理,加强家庭指导、学校指导、社区帮扶、社工陪伴等多元生态建设,为中小幼家庭教育的县域探索提供跨区域共享家庭教育课程路径。

会上,项目办太仓区域负责人李国群宣读表彰名单,与会领导为示范区、5所示范校(园)、15所试点校颁发获奖铜牌及证书。

太仓市艺禾幼教中心艺禾幼儿园园长李萍作交流发言,阐述数字化家园建设的特色举措,分享项目实施的优秀经验,介绍家园共育的阶段性成果。

太仓市将在全国家校(园)共育数字化项目办的指导下,继续秉持“家校共育”理念,建立更加便捷、高效、个性化的家庭教育平台,借助多样化的教育资源和工具,推动家庭教育数字化发展。同时,不断加强对家庭教育的指导和服务,提高家长的教育意识和能力,优化学生成长环境,打造“教师指导、家长参与、学生主体、社会融合”的协同共育的有效格局。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