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旗开得胜,荣获两个一等奖
2024-01-11 16:23:00  
1
听新闻

近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陆续开赛,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不畏强手、奋勇拼搏、表现出色,在“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和“互联网+国际经济与贸易”两大赛项中脱颖而出,均斩获一等奖。

“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赛项是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首个开赛项目,智造学院、轨交装备学院王中磊老师、倪晋尚老师指导徐璟琦、潘耀东两名同学荣获一等奖,彭卫锋老师荣获教师组三等奖,这是学校在2024年江苏省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的首个一等奖。

大赛共有来自全省的55支学生组和教师组代表队参赛,比赛中,参赛选手要完成“智能网联汽车装调和智能网联汽车仿真与道路测试”两个模块的技术竞赛,包括智能网联汽车的智能传感器装配和标定、线控底盘CAN通讯数据读取与调测、整车故障诊断与排除、自动驾驶典型场景仿真建模与测试、实车道路测试等竞赛内容,考查参赛选手的专业知识、技能操作、操作规范及团队合作等能力与素养。此次获奖,彰显了学校在顺应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发展趋势,推动专业转型升级、数字化改造及教学改革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互联网+国际经济与贸易”赛项有全省39支代表队、156名选手参赛,经管学院蒋恒蔚老师、徐林老师指导的钱文慧、杨柳慧、邓家奥和习林健4位同学以优异成绩勇夺一等奖,这也是学校在该项目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赛项主要围绕外贸履约、B2B 和 B2C 三大模块,进行团队协同创新能力、沟通能力、尽责抗压能力及专业岗位能力的综合比拼,全面考核参赛选手在B2B跨境电子商务平台的业务实践应用和外贸B2C平台数据运营的综合素养与数据挖掘分析能力、运营决策能力。

职业技能大赛中,常州工程学院师生展示了扎实的理论知识、娴熟的操作技能,体现了积极向上、奋勇拼搏的精神面貌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学校将继续发挥技能大赛对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的引领作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不断探索专业高质量发展路径,推动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王莎 徐林 汪春萍)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