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践行担使命 守正创新开新局
2024-01-22 13:44:00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履职尽责能力,1月19日,江苏省淮阴中学滨河高级中学召开中层干部述职述廉会议。会议由张绍军副校长主持,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新入职老师和部分家长代表参加。

履职尽责交答卷,凝心聚力向未来。述职会上,11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围绕各自工作,通过图片展示、文字说明、数据佐证等形式,多层面、多角度、全方位地汇报2023年度的工作举措、取得成绩、存在问题和努力方向,充分体现该校中层干部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和踏实践行的工作作风。

随后,李广军校长对本次述职大会进行点评。李校长充分肯定中层干部的责任、情怀、能力以及对学校的热爱,对全体中层干部践行学校办学宗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李校长指出,过去一年,我们风雨兼程,努力奔跑,我们跑的很坚定、很充实;我们刀刃向内,改革创新,书写教育高质量发展绚丽篇章。学校被中共淮安市委、淮安市人民政府表彰为“全市普通高中质量提升先进集体”,获得“‘振兴县中’突出贡献奖”。这一年,教师发展最好,学校有21名老师在省市各类大赛中获得一、二等奖,有60多篇论文获奖或发表;学生发展最好,我们没有一本生源,但有100多名孩子达到一本分数线,教学质量推进率位于全市四星级高中第一方阵;干部建设最好,两位校级干部分别到郑梁梅高中任校长,到涟水一中任党总支书记;课堂教学最好,市领导专家这样评价:“滨河高中课堂优良率非常高,课堂教学是对核心素养的精准回应,是对新高考的精准回应”;后勤服务最好,学校食堂被评为涟水县最美食堂。

李校长提出,学校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聚焦文化建设,以人为本、勤勉敬业、追求卓越成为学校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二是聚焦队伍发展,在教师队伍、班主任队伍、中层干部队伍、校长队伍建设方面卓有成效;三是聚焦课堂改革,通过四步思维导学模式,着力建设高质量思维课堂;四是聚焦管理创新,践行落实“九个坚持”和“三大管理”。

李校长强调,全体中层干部务必坚守初心——牢记学生希望,牢记家长期盼,牢记组织重托,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务必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做则一流,出则精品;务必实事求是——求真务实,踏实践行,不敷衍塞责,不弄虚作假,不沽名钓誉;务必谦虚谨慎——勤学苦练,拓宽视野,提升本领,克服能力不足、本领恐慌;务必严于律己——严守规矩,淡泊名利,干净做事。以大情怀、大视野、大格局、大本领,集聚前行力量,共赴充满光荣与伟大的远征。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本着客观公正的态度,对学校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的述职述廉情况,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进行民主评议。(张绍军 杨友宏 周晓磊 陈程)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