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过寒假,安全不“放假”
2024-01-25 10:50:00  
1
听新闻

2024年寒假将至,为确保每个孩子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近日,新沂市瓦窑镇第二幼儿园开展了“快乐过寒假,安全要牢记”假前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为孩子们寒假期间的安全增添了一份可靠的保障。

图片1_副本

举行“以爱相约,用心交流”寒假家长会

班主任老师向家长汇报了孩子们一个学期以来在幼儿园的学习、生活情况;班主任根据幼儿园关于寒假安全工作要求,就寒假期间孩子的安全教育进行强调,向家长及幼儿宣传安全知识,要求家长们在假期要督促孩子保持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增强家长安全监管意识;班主任与家长签订了《寒假安全家长责任书》,提醒家长在假期里加强对孩子安全教育监管,努力做好家园共育,督促家长切实做好孩子的假期活动管理,防止发生任何安全事件,要求家长认真阅读,对幼儿进行有效的监护和教育,确保幼儿过一个健康、安全、快乐的寒假。

开展假前安全主题教育

各班级教师根据孩子年龄特点,将安全教育融入孩子生活之中,通过游戏、谈话、情景表演等形式,对幼儿进行防溺水、防火灾、防触电、防拐骗、防中毒、防炸伤、防交通事故等方面的安全教育。通过教育活动,让孩子们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自救的技能。

走访慰问特殊幼儿家庭

家访以班级为单位,班主任、科任老师走进留守儿童、学困生家庭,与家长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孩子的家庭情况、成长环境、家庭表现,反馈孩子在园思想和学习情况,宣传孩子健康成长的心理,指导家长用科学的方法教育孩子。特别提醒家长加强对幼儿的假期安全教育和监管,增强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孩子假期安全。

开展校园安全大排查

排查中,检查人员对幼儿园的警务室、食堂、电路、水路、消防设备实施、户外活动大型玩具、一键报警系统、电子围栏等进行实地检查。同时检查人员针对幼儿园重点部位防范、幼儿安全教育和消防教育、食品卫生等精细化管理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

通过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幼儿和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为确保幼儿平安度过寒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韦万华 刘欣欣)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