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教育 拥抱春天
2024-02-21 09:30:00  
1
听新闻

春天的脚步带来希望,家校的合作带来力量。快乐的寒假过后,孩子们即将重返校园,开启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为了保障家长与学校的有效沟通,增进家长对学校的信任和支持,共同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涟水县南门小学于2024年2月19日下午召开 “共话教育,拥抱春天”线上家长会。

各班主任通过腾讯会议、钉钉、微信群等线上平台,让家长全面、及时地了解学校的教育理念,促进家校互动,共同关注孩子的成长。各班主任结合《爱是温暖的》(淮安市家庭教育简明读本)对家长进行情绪管理、亲子关系等方面知识指导,提高家长们的家庭教育水平。同时就学生安全教育对家长进行提醒,督促家长做好学生交通安全管理,不乘坐无牌无证车辆,乘坐两轮电动车要佩戴头盔,在指定地点接送,维护好家长等候区秩序等。

本次线上家长会,有效促进了家校沟通,为孩子顺利开学奠定了基础。家长们也从中学到了便于操作、行之有效的家庭教育小妙招,有助于今后能够更好的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更好地陪伴、守护孩子的成长与发展。(张元 徐卫军)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