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湖:三个强化 全力护航开学季
2024-02-22 09:39:00  
1
听新闻

2月21日上午,盐城市建湖县教育局召开2024年春学期开学工作检查会议,周密部署、科学安排,以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实现“假期”模式向“学习”模式平稳转换,确保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高效。

强化安全卫生,全力护航新生。开学前,各学校围绕消防安全、用水用电、食品卫生等10项重点内容,开展全面安全排查,及时发现问题并立即整改,织密织牢校园安全稳定网。汇文初中、上冈小学、冠华小学等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逐一对学校食堂、办公楼、围墙、厕所、门窗、宣传栏、用电设备、实验器材、体育器械等进行全面排查,确保了开学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良好的学校工作环境。庆丰中学开学第一天,各班级围绕学习与生活、安全与法治、思想与心理6个方面召开主题班会。要求同学们认识到新学期是新的开始,要在新的起跑线上为新的目标而努力奋进。森达路小学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做好“五项管理”工作致家长的一封信》,引导家长加强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课外读物、体质健康管理,共同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钟庄幼儿园特邀盐城悦安防火培训中心王教官为教职工们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全园进行户外、班级等安全隐患大排查等活动,全力筑牢安全防线,为幼儿开学保驾护航。

强化环境美化,全力打造新景。各学校纷纷开展校园环境美化行动,通过搭建拱门、准备新年“红包”、制作板报、悬挂标语等不同形式,积极营造新学期开学氛围。秀夫初中、秀夫小学教师绘板报、挂对联,精心布置校园环境,让每个孩子都有难忘的入校之旅。实验幼儿园、中心幼儿园、上冈幼儿园、芦沟幼儿园创设充满童趣、寓教于乐的生活学习环境,迎接小朋友们的到来。建阳幼儿园老师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幸运拆红包”“一鼓作气”“身体旺旺”开学仪式,在踏入幼儿园大厅的一刹那,就给了孩子们一个大大的惊喜。

强化教育科研,全力谋划新篇。各学校聚焦项目化学习、心理健康教育、特色课程及开学各项工作等方面,面向全体教职工展开培训,培养高素质教师,办好高质量教育。新年首个工作日,县教育局组织召开义务教育阶段学业质量监测分析会,进一步达成了以质量为楫,共同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创造更好的教育环境的共识。新学期伊始,湖阳路小学各学科备课组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活动,活动理论联系实际,有效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为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汇文西路小学开展教师寒假作业展示,集中展示老师们寒假中完成的书法作品、读书笔记和教学反思,积极打造“书香型校园”“智慧型教师”。(赵良 卞加进 杨林)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