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趣传统文化,喜闹元宵佳节
2024-02-26 15:14:00  
1
听新闻

元宵圆满,喜乐团圆。为让同学们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增强学生对传统节日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2月24日(正月十五元宵节),涟水县安东学校举行了以“拾趣传统文化,喜闹元宵佳节”为主题的欢庆元宵节的实践活动。

猜灯谜,开心闹元宵。一二年级的孩子和家长们一起准备灯谜,在猜灯谜的游戏中,营造了快乐的家庭氛围。

做花灯,创意乐无限。三四年级的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设计有创意的花灯作品,饮料瓶、易拉罐、红包、旧布料等材料成为做花灯的材料。同学们的花灯外型美观简洁,创作贴近生活而又大胆新奇。

包汤圆,家庭共欢乐。五六年级开展亲子做汤圆的活动,学生在家长的指导下,动手做元宵,亲身体验浓浓的节庆氛围。

这次系列活动让学生体验元宵节的热闹氛围,体会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热烈向往,亲身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进而尊重我们的民间风俗习惯,热爱传统文化,在学生心中树起民俗文化之根。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