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学雷锋”红领巾们与南京大学双向奔赴
2024-02-29 19:57: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峰 孙骏  
1
听新闻

“我们时刻准备着!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在朝气蓬勃的献词中,230余名少先队员和少先队辅导员以学习雷锋精神为主线,于2024年2月28日下午在南京大学苏州校区共同开启了2024年苏州高新区第一场主题队日活动。

在南大苏州校区的展厅里,油画、版画、水墨画等各种形式的100幅少先队员画作,讲述着新时代少年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南京大学学生团员与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员共同演绎的《未来的我们》,共同见证了南大苏州校区正式成为“苏州高新区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微队课《出发吧,追“锋”少年》展示了在刚刚过去的寒假里少先队员们寻访身边的英雄、传承雷锋精神的故事。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团建、队建,苏州团市委学少部,苏州高新区工委组织部、团委和少工委现场签订“先锋共建”协议,为广大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者提供更多锻炼平台和学习阵地。

长期以来,苏州高新区坚持少先队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和实践教育相统一,在寓教于乐中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2023年度,累计获评全国少先队专项荣誉9项,省、市级少先队专项荣誉74项。聚焦少先队社会化工作完成镇(街道)少工委全覆盖、村(社区)少工委100%建设;组织拍摄《针尖上的技艺》云队课,在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平台展播推广。

通讯员 陈峰

新华报业·新江苏记者 孙骏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