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未“燃” 安全相伴
2024-03-01 09:03:00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以及互救能力,根据本学期工作计划安排,淮安市徐杨中学于2024年2月27日上午开展了一次校园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学校德育处根据校园实际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对各班疏散的路线及每位工作人员的职责都作了明确的规定。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按时到岗,各司其职。演练中,各班学生在老师的有序组织下,捂住口鼻、弯腰、低头、快速、有序地按照规定路线撤离“火灾现场”,到达安全地带。

整个演练过程有序、高质、高效,用时2分12秒。全体师生展现出了良好的组织纪律性和应急反应能力。

演练结束后,校工会主席王奎对此次演练活动作了总结。他表示,此次消防演练活动的开展,既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也提高了学校在应对突发事件情况时的协同作战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希望大家能够从中吸取教训,加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李月鹉 吴庆林季长洲 袁海雨 肖劲松 陈琪)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