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文明和谐校园 营造优美育人环境
2024-03-08 10:05:00  
1
听新闻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强师德、勇担当、讲奉献,办人民满意教育”主题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八礼四仪,讲文明,树新风,让文明之花盛开校园,让文明之风劲吹校园,广大师生文明素养有质的提高。3月4日,江苏淮安涟水县高沟中学召开“基础文明月”动员大会。

老师代表、学生代表作精彩发言,校团总支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师生立即行动起来,以崭新的姿态积极投身“基础文明月”活动中,争做文明标兵,争做美德少年,争创文明宿舍,争创文明班级,掀起热辣滚烫的热潮。

王卫军副校长代表学校宣读高沟中学“基础文明月”实施方案,从活动主题、活动时间、实施内容以及总结表彰四大方面进行具体解读,希望在座老师和学生能认真领会方案精神,在“基础文明月”活动中争做先锋表率。

孙龙校长阐述基础文明的内涵,并对老师和学生提出希望:希望各位老师按时上下班,在指定办公室坐班或上课,认真备课上课,认真批改作业,尊重学生,关爱生命,以良好的师德师风在学生中做示范、作表率;希望各位同学尊敬老师,团结伙伴,遵纪守规,文明礼貌,坦诚交流,关心集体,爱护公物,认真学习,各方面表现出类拔萃,争做新时代美德少年;希望各个班级认真学习实施方案,对照要求逐一实施,每周公布各班级得分或扣分情况,比学赶帮超,在“基础文明月”活动中涌现更多的文明班级。

本次会议体现了高沟中学一直以来将学生的养成教育作为重要工作落到实处,抓规范促养成,抓养成提质量,让“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的观念入脑入心,落实到一言一行,养成良好的习惯,为学生一生的成长和发展奠定扎实的人文素质基础。(李明 嵇孟亭)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