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又双叒荣获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
2024-03-15 15: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月11日—14日,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智能焊接技术”赛项在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该校由智造学院、轨交装备学院吴叶军、吕涛老师指导的学生吴凯、陈祎凡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这是常州工程学院继“化工生产技术”“建筑信息模型建模与应用”两个赛项斩获一等奖后,在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第二阶段比赛中第三次夺冠。

“智能焊接技术”赛项首次举办,汇聚了省内12所高职院校的23名选手参赛。赛式为个人赛,设置焊接理论知识考核、手工焊接、机器人焊接三个模块。吴凯同学虽然被安排在首场出赛,但他顶住了压力,凭借高超的手工焊接技能和娴熟的焊接机器人操作技能水平,获得一等奖第一名并获国赛资格。

赛前,学校成立了由焊接专业老师和全国劳模吴淑玄组成的参赛队教练团队,分别负责理论知识、手工焊接和机器人焊接工艺的指导。大年初五便返校开始集训,从早上8:30到晚上9:30不断练习。“感谢学校为我提供这么好的训练场地和训练材料。感谢老师们对我的信任与支持,为我制定科学的训练计划,让我知道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当自己的名字出现在获奖名单上时,吴凯的心中涌动着深深的感激之情。他说:“这次比赛,让我知道做什么事情都不是一蹴而就,要定下心来,一步一个脚印,遇到问题不逃避,而是努力去解决。只有一点一点树立自己的信心,才能突破自我。”

常州工程学子在比赛中的优异也体现了学校卓越人才培养的成效。学校将继续发挥技能大赛对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的引领作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探索专业高质量发展路径,推动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吴叶军 汪春萍)

标签:
责编:龚淑贤
下一篇